欢迎来到中共广东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广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三公”经费与部门预决算

2011年省外事办部门决算基本情况说明

2012-08-31
广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2011年省外事办部门决算基本情况说明
一、         部门基本情况
(一)       部门机构设置、职能
    广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是广东省人民政府主管外事工作的职能部门,列入预算编制的有省外事办机关、广东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广东省因公出访证照中心、广东省外国机构服务处、广东省外事保障中心。
(二)       人员构成情况
    截止2011年12月31日,行政编制93人,实有85人;财政核拨依公事业编制45人,实有43人;财政核拨非依公事业编制27人,实有14人;财政统发的离休人员14人,退休人员66人(含纳入统发核拨退休事业人员1人),发放生活补助的遗属2人;工勤人员13人。
(三)       决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贯彻执行国家对外方针政策和法规,拟订地方性外事规章制度,制定外事工作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完成中央交办的各项外事工作任务,组织接待重要外宾,研究国际热点、敏感问题和本省外事工作的重大问题,接待和管理来粤从事公务活动的各国外交人员和外国记者,管理外国驻穗领事机构和其他驻粤官方、半官方机构、外国驻粤新闻机构,协调处理各类重大涉外案件、事件,处理国家实施领事保护的相关事务,负责本省人员因公出国归口管理工作,承办省级领导出访报批工作,办理因公出国人员的护照签证颁发工作,负责本省与外国外交、领事机构的业务联系和交涉事宜,负责管理本省国际友好城市工作,指导本省民间对外友好交往工作等。
二、         收入决算说明
2011年收入决算10372.1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9713.34万元,其他收入658.79万元(为深圳市财政拨来2011年大运会国家元首与政府首脑等高级政府代表团接待专项经费)。
三、         支出决算说明
2011年支出决算12536.9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支出9713.34万元。
2011年财政拨款支出按用途划分,基本支出2874.82万元,占30%,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295.5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1239.25万元(含离退休费),商品和服务支出332.09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等7.92万元。项目支出6838.52万元,占70%,主要支出项目有外事接待工作支出2850万元,用于接待外国访粤的国宾、党宾、议会外宾、友好人士以及其他重要来宾等涉外工作;领事工作支出900万元,用于管理外国驻粤领事机构和官方、半官方机构并与之交往活动,接待通过领事馆渠道安排来访的团组,办理领事认证等工作;东盟区域外事工作支出600万元,用于配合中央总体外交工作,做好重大任务的对外协调,参与策划省领导出访工作方案及承担相关后续工作,承担涉外工作机制日常工作;涉外安全工作支出400万元、用于处理国家实施领事保护的相关事务,协调、督促、指导处理外国公民和法人在粤发生的各类刑事、民事、海事等重大案件,协调、指导处理我省在境外公民和机构安全保护的相关事务;国际交流工作支出300万元,用于我省地方政府对外交往和民间友好交往工作;三栋文物楼修缮支出1060万元;护照签证工作支出225万元,用于办理本省、中央驻粤单位(委托)人员因公临时出国的审批和签证工作。
 
 
 
表一:
2011 年 部 门 收 支 决 算 总 表
单位名称:广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单位:万元

 

           
        
       
决算数
       
决算数
一、财政拨款
9,713.34
一、一般公共服务
11,384.53
    其中:一般预算拨款
9,713.34
    人大事务
 
         政府性基金
 
    ……
 
二、上级补助收入
 
   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
11,106.32
三、事业收入
 
   港澳台侨事务
200.00
    其中:财政专户管理资金
 
   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78.21
四、经营收入
 
    ……
 
五、附属单位缴款收入
 
八、社会保障和就业
721.72
六、其他收入
658.79
    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
721.72
 
 
      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
721.72
 
 
    ……
 
 
 
十、医疗卫生
0.34
 
 
    医疗保障
0.34
 年 收 入 合 计
10,372.13
      其他医疗保障支
0.34
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
 
    ……
 
上年结转和结余
9,329.28
二十四、其他支出
430.37
 
 
       其他支出
430.37
 
 
 
 
   
19,701.41
本 年 支 出 合 计
12,536.96
 
 
 
 
 
表二:
2011年部门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基本支出)
单位名称:广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