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共广东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广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机制与合作

第六届韩国—广东发展交流会在首尔举行

2018-01-02
广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2016年7月6日,第六届韩国-广东发展交流会在韩国首尔举行,副省长何忠友和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次官禹泰熙出席交流会并作主旨发言,双方围绕“深化合作,创新发展”的主题,就在中韩自由贸易协定框架下扩大双向投资、创新合作模式和共谋互利发展等议题进行交流。
  何忠友指出,随着中韩两国对“一带一路”战略和“欧亚倡议”的共识和对接不断加深,韩国-广东发展交流会已成为深化粤韩务实合作的重要平台,为促进两地互利共赢合作、推动中韩关系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2015年,粤韩进出口额占中韩贸易总额的23.6%;在全球经济总体低迷的背景下,两地依然保持相对稳定的经贸交流。何忠友还就进一步加强粤韩合作提出深挖经贸合作潜力、强化现代产业合作、加强创新创业合作、推进中韩(惠州)产业园建设和深化旅游人文合作等五点建议。
  禹泰熙高度评价韩国-广东发展交流会的作用。他表示,在中韩友好关系快速发展、中韩自由贸易协定正式生效的有利背景下,韩粤两地应把握机遇、顺势而为,共同开发国际市场,合力打造创新型产业和人才,以及加强在先进制造业和科技、金融、医疗、物流等现代产业的合作,努力成为引领韩中关系进一步发展的主力军。
  交流会上,何忠友、禹泰熙共同见证省科学院与韩国电子部品研究院等两地相关机构和企业签署7份合作备忘录。参加交流会的两地逾300家企业还通过企业洽谈会、中韩(惠州)产业园专场推介会、广东先进装备制造业推介会、电子技术交流会等形式进行深入交流,达成多项合作共识。
  在韩期间,何忠友还访问了我省友好省(道)京畿道,前往参观新万金韩中经济合作区并见证新万金开发厅与惠州市签署合作协议,及实地调研三星集团生物医药项目。我驻韩国大使邱国洪参加了有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