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共广东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广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机制与合作

2015年新加坡-广东合作理事会第七次会议简报

2016-06-02
广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2015年7月30日,新加坡—广东合作理事会第七次会议在广州召开,理事会双方联合主席、副省长招玉芳和新加坡交通部部长吕德耀共同出席会议并讲话。
       招玉芳表示,广东将与新方携手共进,在中新双边合作联委会的指导下,进一步发挥合作理事会的平台作用,在更高的层次、更宽的领域上深化双方互利共赢合作,推动粤新合作再上新台阶。着力提升中新知识城合作水平,突出推进联合招商引资、知识创新和知识产业发展,共推知识城上升为国家级合作项目。扩大贸易合作,通过相互举办经贸交流会、发展跨境电子商务等方式,携手开拓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市场。发挥广东自贸试验区及双方经贸代表处等平台作用,加强双向投资合作。深化旅游人文等合作,加强城市规划建设、交通物流、教育培训、社会管理等领域的交流合作,推动广东与新加坡的合作不断结出新成果。
         吕德耀表示,广东是新加坡在中国最大的省级贸易伙伴,去年新加坡对粤投资增长27%,占新加坡对中国投资总额1/5以上。新加坡知识产权局将在知识城派驻其第一个海外代表处。他鼓励更多的新加坡中小企业到广东投资兴业,在教育培训、文化传媒等领域与广东开展合作。

        会上,双方就2015-2016年度在知识城建设、经贸投资、新型城镇化建设、交通物流、教育培训等9个方面确定了33项合作计划,签署了16个项目合作备忘录和框架协议。
        29日晚,朱小丹省长会见并宴请吕德耀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