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共广东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广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机制与合作

2011年新加坡-广东合作理事会第三次会议简报

2011-11-11
本网原创稿

2011年6月30日

  2011年6月29日上午,新加坡-广东合作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在广州成功举行。合作理事会粤方主席、副省长招玉芳与新方主席、新加坡交通部部长兼外交部第二部长吕德耀,以及来自双方政府部门、企业界、学界的150位嘉宾出席了会议。
  会议回顾总结了第二次会议以来广东与新加坡交流合作的9个方面37项工作的完成情况,共同研究了下一年度的工作计划,并就9个方面30项工作达成了新的合作共识。
  双方一致同意不断完善理事会的交流、议事、协调机制,提升各项机制在沟通信息、解决问题、推进合作等方面的能力;在中新广州知识城目前取得迅速进展的基础上,以更大力度支持和推进知识城建设;进一步深化在经贸投资、现代服务业等经济领域的务实合作,重点推进珠江三角洲西岸城市群与新加坡在港口、水运和现代物流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加强双方在人才教育培训以及旅游、文化和社会管理等软环境建设领域的合作。
  会上,双方签署了《新加坡-广东合作理事会2011-2012年度工作计划》、《关于在新加坡合作理事会下成立知识城项目工作委员会备忘录》,以及24个合作项目的协议,其中知识城项目有19个,签约总额达180亿元。
  会议取得的成果引起了广泛社会影响,海内外新闻媒体均对此次会议及相关合作内容进行了大篇幅深入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