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共广东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广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机制与合作

2011年广东与泰国外交部合作协调工作会议简报

2011-09-01
本网原创稿

2011年6月29日

  6月28日上午,2011年中国广东省与泰国外交部合作协调会议在广州成功举行。副省长招玉芳与泰国外交部次长提拉坤,以及来自双方政府部门约50位嘉宾和部分企业代表出席了会议。
  会议回顾总结了2010-2011年度双方在经贸、投资、农业、文化、旅游、教育、中小企业等8个方面20项工作的完成情况,会议双方均对合作成果表示满意。
  会议研究确定了2011-2012年度双方交流合作工作计划,并一致同意借助合作协调会议这一平台,进一步加强双方在投资与中小企业合作、经贸、农业、旅游、文化、教育、友好城市和社会慈善事业等8个方面28个项目的合作。其中,特别关注在旅游和农业方面的合作,包括建立旅游联络小组,推进旅游便利化和相互宣传推介,以及深化双方在农业技术领域的交流合作等。
  此次会议呈现出以下几个特点:一是积极务实。双方不仅确立了具体的合作目标和项目,同时对合作中需要解决的问题进行了探讨;二是领域拓宽。合作领域不仅限于经贸方面,也涵盖了农业、旅游、文化、教育等方面的领域;三是着眼长远。加强现有交流合作项目继续拓展,同时更加注重为今后更深更广的合作进行谋划,达成重要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