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共广东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广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机制与合作

越南-广东合作协调会第八次会议成功举办

2022-07-01
本网

        6月29日,省委常委、副省长王曦与越南外交部副部长范光校以视频形式共同主持召开越南-广东合作协调会第八次会议。双方以“抢抓RCEP生效实施机遇,深化广东与越南交流合作”为主题进行深入交流,共同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谋划推动两地各领域务实合作。

       王曦表示,广东是中国对越南贸易合作规模最大的省份,高度重视发展与越南的合作关系,在双方共同努力下,经贸合作持续稳定发展,两地交流合作不断深化。在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全面生效实施背景下,会议围绕此主题探讨两地务实合作。当前,广东正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全力打造共建“一带一路”重要引擎,扎实推进境外经贸合作区建设,为双方深化交流合作带来新机遇。希望双方以合作协调会第八次会议为契机,持续深入推动在RCEP框架下的互利合作,进一步加强发展战略对接,丰富人文交流形式,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互动发展,为两地高质量发展书写新篇章。

       范光校表示,合作协调会第七次会议以来,双方克服新冠疫情带来的挑战,各领域合作持续发展。下一步希推动“两廊一圈”和“粤港澳大湾区”的战略对接,充分利用RCEP等多边贸易协定机遇,进一步促进双边经贸投资合作提质升级,将与广东合作打造成为两国合作亮点和典范,为两国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作出新贡献。

       会上,双方分别就加强经贸合作、中小企业交流合作、友城交往等进行专题分享。

      广州市和省直相关部门负责人,越南驻穗总领事武越英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