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共广东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广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乡村振兴工作信息

省委外办、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联合开展乡村振兴调研工作

2021-12-14
本网

       12月9日至10日,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柳琛子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党委副书记刁振强一行到韶关市乳源县桂头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柳琛子一行先后到韶关丹霞机场、阳陂村委、松围村委、杨溪村委实地考察空港产业园、乳桂经济带双桥驿站、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红军渡口遗址和“四小园”建设工作,随后在桂头镇会议中心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桂头镇党委书记兰贤、驻镇工作队队长杨子江分别汇报了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和驻镇帮镇扶村工作开展情况。市委外办主任周新秀,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长秦正京,县乡村农业农村局局长  邓桂雄作了发言。

        柳琛子充分肯定了驻镇工作队入驻以来取得的工作成效。她强调,驻镇帮扶工作要用心用情真帮真扶,力求实效。一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深悟透做实,切实加强党建工作,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二要扎根基层,深入调研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需。三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抓住乡村振兴工作重点,结合县、镇发展规划,找准定位,抓好产业发展。四要用心用情做好帮扶工作,坚持人民至上,办好各项民生实事,让群众更有获得感和幸福感。

        刁振强表示广外将充分发挥高校优势,在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等方面提供全方位支持,共同推动驻镇帮镇扶村工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图为省委外办、广外乡村振兴调研座谈会



















图为柳琛子一行调研韶关丹霞机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