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共广东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广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乡村振兴工作信息

陈秋彦主任率队赴韶关市仁化县开展党性锤炼暨扶贫走访活动

2020-08-03
广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根据我办党建工作和扶贫工作安排,7月21-22日,陈秋彦主任、柳琛子副主任率我办党员代表赴对口帮扶点韶关市仁化县红山镇新山村开展党性锤炼暨扶贫走访活动。

在新山村,陈秋彦一行首先分组走访了结对帮扶的贫困户。陈秋彦与结对帮扶对象张树华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其生产生活情况,并向他赠送了慰问品。随后,陈秋彦一行实地察看了党群服务中心、光伏发电二期等扶贫项目的推进情况,详细了解了光伏一期的发电收益情况,并就有关项目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他要求工作队、村两委要管理好已建成的光伏设备,做好收益分配,及时足额发放分红;要努力把党群服务中心打造成为加强支部建设的阵地,密切联系群众、更好服务群众的平台。

在与市、县、镇、村的工作座谈会上,陈秋彦听取了县、镇及驻村工作队关于精准扶贫工作汇报,对有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陈秋彦指出,自2016年定点帮扶新山村起,省委外办高度重视新山村的建设发展,从党建扶贫,产业就业扶贫,智力扶贫等多方面开展帮扶。经过多方共同努力,新山村贫困户生活水平显著提升,人居环境和群众精神面貌发生十分可喜的变化。他强调,镇、村干部和工作队要继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坚决完成脱贫攻坚战这一硬任务;要保质保量、抓实抓细党群服务中心、光伏发电等新山村重点扶贫项目的建设和管理,规范扶贫资金使用,确保发挥应有实效;要对照省纪委监委驻省委外办纪检监察组扶贫专项检查的反馈意见和工作要求,抓好整改落实,补齐短板弱项;要建立健全脱贫长效机制,切实提升脱贫质量,防止返贫现象发生;要对标对表做好脱贫攻坚收官考核的相关工作,打好打赢收官之战。

扶贫走访后,陈秋彦一行赴铜鼓岭红军烈士纪念园、红军长征粤北纪念馆加强党性锤炼。在纪念园,大家认真阅读《红军长征过粤北赋》,回顾当时红军长征入粤时的革命场景;在纪念馆,大家认真聆听红军故事,重温革命岁月。通过身临其境了解红军长征经过粤北的历史事件和粤北红色文化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感悟初心使命,大家汲取了精神力量,提升了党性修养,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发挥好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柳琛子副主任全程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