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共广东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广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乡村振兴工作信息

陈秋彦主任到韶关调研外事工作和驻村扶贫工作

2019-01-28
广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1月17至18日,省委外办主任陈秋彦、省纪委监察委驻办纪检监察组长朱谷典以及相关人员一行5人赴韶关市仁化县红山镇新山村指导精准扶贫和调研地市外事。

 

与市委书记座谈,为市委外办揭牌

 

为了深入了解地级市外事机构改革进展情况,1月17日下午陈秋彦一行来到韶关市,与新到任的韶关市委书记李红军座谈交流,他介绍了韶关的深厚文化底蕴、交通区位优势和资源禀赋,建议把韶关“大南岭”、“大丹霞”、“大南华”、“大珠玑”的自然和人文景观通过外事交流合作平台推向国际。陈秋彦主任表示韶关与省委外办可开展更多外事交流合作,共同推动韶关的对外开放和经济发展。

在韶期间,恰逢“中共韶关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举行挂牌仪式,陈秋彦主任、朱谷典组长和韶关市副市长陈了磊、市委外办主任周新秀一起为“中共韶关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牌匾揭版,与韶关市委外办全体干部共同见证这一庄严时刻。陈秋彦主任勉励韶关市委外办“新时代、新机构、新担当、新作为”。

 

加强扶贫力度,谋划持续发展

 

陈秋彦主任一行通过听取驻村工作队和镇、村干部的扶贫情况汇报,深入家访对口帮扶贫困户、实地考察扶贫项目等形式检查指导新一年扶贫工作。他对时隔一年再度进村所见所闻和村干部精神面貌的变化,贫困户安居乐业的情况表示满意;对驻村工作队以及新山村“两委”所做努力给予肯定。他提出下阶段工作重点是大力发展产业帮扶,谋划可持续发展扶贫措施,防止返贫。他指出,通过三年扶贫攻坚,新山村精准脱贫工作虽然成效显著,但仍存在不足之处希望镇、村干部及驻村工作队要从大局出发,对标中央、省委对扶贫工作的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主动谋划,团结一致,共同发力,寻找更多可促进新山村持续发展的新产业、新动能,带动新山村早日全面脱贫,真正实现乡村美、产业旺、农民富。

座谈会上,陈秋彦主任还高兴宣布,他带来了向企业争取到的200万元扶贫大礼包,也是省委外办给村里的新年礼物。他强调一定要按规定和程序使用好这些资金,用于光伏发电、交通凸透镜、村民综合服务中心等扶贫项目的建设,严格、规范使用扶贫资金。朱谷典组长也再此重申要做到规范花钱,廉洁扶贫,干净干事。

     

                   

 

 2019年1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