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共广东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广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友协之声 > 友协动态

会领导会见古巴驻穗总领事丹尼思

2022-01-29
本网

       1月26日,省友协副会长仓峰会见了古巴驻穗总领事丹尼思一行,回顾广东与古巴2021年交往情况,就进一步推动两地交流合作交换意见。

       仓峰首先对丹尼思一行致以新春问候,对过去一年古巴总领馆积极参与广东与拉美交流活动表示感谢。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带领下,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为其它国家提供了有益借鉴。广东的发展成绩折射出改革开放给中国带来的巨大变化,这些变化与我们学习借鉴包括古巴在内的世界各国的成功经验密不可分。中国和古巴同为社会主义国家,中国人民对古巴有着特殊的感情,中古合作具有深厚的群众基础。广东愿与古巴加强交流,深化合作,为促进中古友谊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丹尼思感谢省外办一直以来对总领馆的帮助和支持。她表示,近期密切关注广东省两会,系统了解到广东省过去一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以及为之付出的艰辛努力,广东的成功经验十分值得学习借鉴。她表示,古巴致力于与中国加强食品生产、生物科技等重点领域的合作,希望更多广东企业参与,并积极探讨疫情后旅游等更多交流。

       美大处、友协办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