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共广东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广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友协之声 > 友协动态

会领导出席GD Youth Link羊城晚报手抄报创作大赛颁奖礼

2021-11-01
广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10月23日,由省友协、羊城晚报联合举办的2021广东国际青少年交流活动之GD Youth Link羊城晚报手抄报创作大赛颁奖礼在穗举行。省委外办一级巡视员、省友协副会长罗军、羊城晚报报业集团专职编委胡泉等出席颁奖礼并致辞。

罗军表示,羊城晚报手抄报创作大赛已有26年历史。此次省友协与羊城晚报强强合作,优势互补,联合我省和地市友城、友好组织,突破疫情阻碍,开辟国际赛区,为深受青少年喜爱的这一赛事引入多语种文字与思想碰撞,意义深远。活动收到五大洲17个国家共7个语种(中、英、法、西、俄、日、韩)投稿作品285幅,其中100幅分获GD Youth Link优秀奖、地区奖。赛事评审组负责人表示,国际赛区作品创意十足,用色大胆,个人风格鲜明,生动呈现了国际青少年对当下生活的思考、对奥林匹克精神的解读、对疫情影响的认知,对青春自由的信念、对友谊延续的盼望和对未来可期的畅想。

颁奖礼以线上+线下形式,分国内、国际赛区两条主线穿插举行,现场开设抖音、微信公众号直播以及图片直播。来自马来西亚沙巴州的国际赛区优秀组织奖获得者代表,以及分别来自日本、印度尼西亚、瑞士的获奖者代表唐紫廷、谢欣恩、Anna Liu通过视频录播的方式分享自己参加活动的收获和创作手抄报的心得,他们表示很荣幸能够参与到中外青少年文化交流中来。来自瑞士、加拿大、英国、韩国等国家的友城、友好组织代表、青少年相聚云端,通过颁奖礼线上直播间,观看了国内外获奖者的精彩分享,聆听了主办单位对青少年的寄语。其中,国际赛区优秀组织奖获得者、瑞士苏黎世中国传统文化协会表示,瑞士小朋友首次尝试手抄报制作,在板式元素运用上尚未熟练,看完颁奖礼后都表达了对继续学习手抄报创作的强烈愿望。协会还将把颁奖礼视频直播编辑成图文分享至更多协会会员。

文明因交流而多彩,文明因互鉴而丰富。此次GD Youth Link 羊城晚报手抄报创作比赛,发挥羊城晚报大活动平台优势,策划六期“非遗赠友人”广东青少年非遗手作创作活动。颁奖礼现场陈列的骨雕、榄雕、广彩、饼印和木筷等“非遗赠友人”作品均由广州中小学生在非遗传承人的指导下亲手制作,将连同手写友好祝福组成非遗盲盒,将作为参与奖奖品寄送到GD Youth Link获奖者,开启另一段文化交流之旅。

                                                              罗军副会长在颁奖仪式上致辞

                                                            罗军副会长为国内赛区获奖者颁奖

                                                     当天参加颁奖仪式全体师生与主办单位负责人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