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共广东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广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友协之声 > 友协动态

办领导会见日本航空公司客人

2021-09-29
广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9月22日,省委外办副主任、省友协副会长陈广俊会见来访的日本航空公司执行董事、中国地区总代表佐藤靖之一行。

陈广俊简要介绍了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日航在中日邦交正常化后就开通了首条对华航线,并于1995年开通了东京至广州直航。日航广州代表处历任负责人同时兼任广州日本商工会事务局局长,一直以来与我办和省友协交流合作密切,为广东与日本的经贸合作和人文交流做出了积极努力。他介绍了当前我国防疫相关政策,并对日航在疫情期间采取的一系列探索性举措,助力在粤日企复工复产的做法表示赞赏。广州市国际健康驿站近期将投入使用,统一接收境外入境人员,提供隔离和医疗服务。期待全球疫情形势尽快好转,日航中国地区业务逐步向好。

佐藤靖之感谢广东省外办、省友协一直以来对日航特别是广州办事处的大力支持,赞赏中国政府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方面采取的举措和取得的成绩。他表示,日航期待国际航班业务早日恢复正常,为日本与广东之间的经贸往来和人员交流做出新的贡献。佐藤靖之还祝愿北京冬奥会圆满成功。

友协办负责人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