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共广东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广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友协之声 > 友协动态

金纽带心托豪素 云相连齐贺华诞

2021-07-06
广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应俄罗斯中国友好协会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分会、我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馆邀请,广东省友协参与主办“金色的纽带——中俄美术作品展”。展览以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和《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缔结20周年为背景,展出中俄两国青年画家及少年儿童优秀画作三百余幅。

广东省友协选送2020年“守望相助童绘未来”广东国际青少年线上画展获奖作品72幅,并协调广州市海珠区番禺区星海青少年官及潮州市友协选送专题画作36幅以及潮绣建党百年作品一组4幅送展,展现广东之少年精神,宣介岭南之非遗精彩,与千里之外的俄方友好组织共庆华诞,美美与共,为中俄文化交流架起桥梁,让友谊之花更加绚烂。活动纳入我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馆庆祝建党百年活动框架,取得积极反响。

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是我省友城,与我交流密切。2020 年俄中友协哈区分会负责人,太平洋国立大学现代艺术学院院长马丁诺娃应邀担任2020广东国际青少年线上画展国际评审,对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力邀广东省友协参与此次画展。

此外,结合建党百年和《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缔结20周年纪念这两大主题,省友协还邀请了俄罗斯中国友协第一副主席库利科娃接受“红色印记全球回响”专栏采访,并将于今年第四季度继续与俄中友协哈区分会共同举办文化交流系列活动,在美术、视频影像等领域开展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