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共广东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广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友协之声 > 友协动态

中外友人环岛骑行倡导低碳环保
——“粤丹友约”绿色广州骑行活动成功举办

2023-05-09
本网

  5月5日下午,“粤丹友约”绿色广州骑行活动在广州二沙岛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丹麦驻广州总领馆、广东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联合主办,广州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协办,旨在宣传低碳环保理念,提倡绿色出行,助力可持续发展。省友协会长柳琛子、丹麦驻广州总领事沈博出席活动并致辞。

  柳琛子指出,中国曾是闻名遐迩的自行车王国。随着时代的发展,机动车慢慢取代自行车成为大众的代步工具。然而随着低碳环保、绿色出行的理念不断深入人心,现在自行车又逐渐回归人们的生活。包括广州在内的中国各大城市开辟了更多的自行车道,为绿色出行、低碳生活提供了更好的基础设施,希望各位中外朋友都能在广州享受到骑行、生活的美好和便利。她呼吁每个人从我做起,让低碳减排、绿色出行成为习惯,共同为实现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贡献力量。  

  沈博表示,骑行是有趣、便捷、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骑行适合每一个人,它能够消除分歧,将人们团结在一起。丹麦首都哥本哈根多次被评为骑行最友好的城市,其平日约一半市民把自行车作为上学或通勤的交通工具,归根结底在于哥市拥有完善的基础设施。广州和哥本哈根一样是适宜骑行的城市。他也很高兴地看到广州的道路设计和设施在不断改善,为骑行爱好者出行提供了越来越多的便利。

  省友协副会长陈广俊、部分外国驻穗总领馆、有关省直单位、省友协团体会员单位代表60余人参加了活动。

图片1.jpg

图片2.jpg

图片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