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共广东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广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友协之声 > 友协动态

会领导会见新西兰中国友好协会特使

2023-04-13
本网

  4月11日,仓峰副会长在广州会见了来访的新西兰中国友好协会(以下简称“新中友协”)特使、前会长荣大伟,就推动广东与新西兰的民间友好交流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荣大伟表示,其自1991年首次到访中国以来,一直致力于推动新西兰与中国各地开展友好交流,亲眼见证了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认为中国走出了符合自己国情的现代化发展道路;新中友协愿继续推动两地友好交流,让更多新西兰人了解真实的中国,希望广东省友协在代表团访问、推动两地交流等方面提供支持。

  仓峰对荣大伟的来访表示欢迎,感谢他本人及新中友协一直以来为推动中新友好关系发展作出的努力。他表示,广东将新西兰视为重要合作伙伴,愿继续深化与新西兰各领域友好合作;广东省友协将积极支持新中友协开展相关交流活动,不断增进两地人民相互理解和友谊。

  新中友协由一批曾经参与中国抗战和民族解放事业的新西兰友好人士于1952 年发起成立,成立的宗旨是帮助更多新西兰人了解中国,并督促新西兰政府承认新中国。省友协于 2007 年与新中友协签署友好交流合作备忘录,近年来双方在青少年交流、外宣工作等方面开展了紧密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