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共广东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广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友协之声 > 友协动态

办领导向茂名市友协第三届理事会成立大会视频致辞

2023-01-04
本网

1221日上午,茂名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召开第三届理事会成立大会。省委外办副主任、省友协副会长仓峰向大会视频致辞,茂名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惠灵出席会议并致辞。

仓峰对茂名市新一届友协理事会成立和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近年来,茂名市友协认真贯彻党中央对外方针政策和省委工作部署,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广交深交朋友,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 卓有成效的民间对外交活动,在拓展国际友城和民间对外合作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增进了茂名人民与世界各国和地区人民的了解和友谊,为我省民间外交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接下来省友协将与茂名市友协一道,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间外交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以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主线,优化整合省市优质资源,打造更多民间外交对外交流活动,讲好中国故事、广东故事、茂名故事,为我省高水平推进现代化建设、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自第二届理事会成立以来,茂名市友协充分发挥民外交往的资源和优势,积极搭建合作平台、打造品牌活动,先后与澳大利亚威乐比市、黄金海岸市、马来西亚关丹市、俄罗斯图拉市美国查尔斯港市等外国城市加强友好往来与合作。目前,茂名市己与澳大利亚威乐比市、荷兰斯塔德赫伦市先后缔结为国际友好城市,举办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民间对外友好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