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共广东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广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友协之声 > 友协动态

广东省9市参加2022世界儿童日纪念活动

2022-11-30
本网


1120日,我省广州、深圳、珠海、汕头、佛山、惠州、汕尾、潮州、揭阳9市参与了由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与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共同主办的2022世界儿童日纪念活动,用象征儿童友好的蓝色灯光点亮了当地标志性建筑,惠州、潮州、揭阳等市还举办了现场纪念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形式传递关心关爱儿童、为儿童创造美好未来的理念和愿景。

世界儿童日是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在全球发起的、影响力最大的儿童节日,旨在唤起全世界进一步倾听儿童呼声,关心儿童权利,关注弱势儿童。今年活动以“汇聚每束光芒,点亮儿童未来”为主题,中国共有37个市、县参与了相关纪念活动。应全国对外友协邀请,我会协调了我省相关地市友协参与推动当地举办的纪念活动。


广州——广州塔、广发证券大厦、广州国际媒体港


深圳——中国华润大厦及深圳湾区楼群


珠海——银都大厦


汕头——时代广场


佛山——佛山市文华公园、佛山市电视塔等城市地标


惠州——荣灿·惠州中心


汕尾——海迪金融中心


潮州——广济桥、广济楼、外滩湾等7处标志建筑物


揭阳——学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