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共广东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广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友协之声 > 友协动态

第四届广东中外青年体育对话会在佛山成功举办

2022-08-05
友协办

       7月29日,由广东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广东省青少年体育联合会共同主办,美国腹地中国协会、佛山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协办,广州宽洋体育产业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四届广东中外青年体育对话会”在佛山以“线上+线下”的形式成功举办。

       本届对话会围绕“纵桨飞舟 共谱传统与创新融合”这一主题,设主旨演讲、中外圆桌对话、中外青年对话等环节,邀请美国、马来西亚、瑞士、匈牙利等国龙舟协会代表,我国知名青年运动员代表以及多国青年代表共同探讨龙舟文化传承与创新、龙舟运动与现代竞技运动的融合发展,分享体育精神故事,促进国际体育交流互鉴和文化融合。对话会还发布了《关于建立五洲龙舟交流机制的倡议》。该倡议由广东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广东省青少年体育联合会、美国腹地中国协会、佛山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马来西亚汉文化中心、马来西亚马六甲龙舟促进会、瑞士艾格利萨龙舟赛组委会、匈牙利龙舟文化协会、佛山市龙舟协会、广州宽洋体育产业有限公司等国内外多家团体共同发起,希望以龙舟为纽带,将热爱龙舟运动的各国友人凝聚在一起,促进国际龙舟文化进一步交流融合,增进各国人民间的相互理解和友谊。

       当天下午,参会嘉宾来到佛山顺德龙舟俱乐部乐从训练基地,近距离感受岭南龙舟文化,并在专业龙舟队队员指导下,亲身体验龙舟运动的魅力。


2025704005.jpg

发布《关于建立五洲龙舟交流机制的倡议》

2025704005.jpg

 中外青年体育对话

1782535693.jpg

参观顺德龙舟俱乐部乐从训练基地 1996478638.jpg

在顺德龙舟俱乐部乐从训练基地进行水上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