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共广东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广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政务动态

省委第八巡视组巡视省委外办工作动员会召开

2022-08-14
中共广东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根据十三届省委巡视工作部署,近日,省委第八巡视组巡视省委外办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八巡视组组长叶伟龙主持召开与省委外办主任柳琛子见面沟通会,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要求,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叶伟龙作了动员讲话,对扎实开展巡视工作提出要求。柳琛子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委第八巡视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省委外办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省委外办一、二级巡视员,机关各处室和直属单位的主要负责人,驻省委外办纪检监察组、机关党委(干部处)有关人员列席会议。

        叶伟龙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巡视作为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对巡视制度进行革命性改造,使之成为党之利器、国之利器。习近平总书记率先垂范,亲自谋划部署,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不断引领推动巡视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和制度创新。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将深化政治巡视作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一项重要任务进行部署,彰显了省委持续发挥巡视利剑作用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十三届省委决定将外办纳入首轮巡视范围,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外办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外办党员干部的关心爱护。省委外办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站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主动接受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与巡视组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叶伟龙指出,巡视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省委巡视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精准落实政治巡视要求,把督促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聚焦被巡视党组织职能责任,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围绕“四个落实”强化政治监督。重点了解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特别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职责深化实施“1+1+9”工作部署等情况;了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一体推进“三不腐”,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堤坝等情况;了解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选人用人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情况;了解落实巡视、审计等监督整改情况,推动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督促被巡视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永葆自我革命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忠诚履职、担当作为,奋力实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东的使命任务。

        柳琛子表示,十三届省委将我办纳入第一轮巡视范围,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外办的重视、关心和爱护,这既是省委对我办工作的一次深入全面的“政治体检”,也是对外事工作的激励和鞭策。我们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切实增强接受巡视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接受巡视监督作为一次强化自我革命的难得机遇,一次检验工作成效的宝贵机会,一次推动外事工作全面过硬的重要契机,本着对党和国家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主动衔接、全力配合,坚决落实接受巡视监督各项工作要求,高标准接受巡视监督,无条件支持配合,把边巡边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贯穿到接受巡视全过程。作为省委外办主要负责人,将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头落实巡视各项工作安排和要求,带头主动接受监督,带头查找自身和班子存在的突出问题,虚心接受大家批评帮助,率先深化整改提高,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提升全办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有效调动全办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加快推动外事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广东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委巡视组将在省委外办工作2个月左右。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20-83798858;专门邮政信箱:广州市A144号邮政信箱。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8:30-12:00、14:30-17:30。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2年9月28日。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及省委实施办法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省委外办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省委外办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