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共广东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广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政务动态

会领导出席2022从都国际美食文化节开幕式

2022-06-15
本网

        6月11日,由省友协和从都国际庄园共同举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协办的2022从都国际美食文化节开幕式暨汕头主题日在从都国际庄园举行。汕头市委书记温湛滨、省友协副会长仓峰,侨鑫集团董事长周泽荣,日本、泰国、韩国、墨西哥、阿根廷、巴拿马、匈牙利7国驻穗总领馆代表等共同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还专门设貴了汕头美食制作、文创产品展示、剪纸等特色民间工艺表演及体验活动,全方位宣介汕头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和潮汕地区美食及文化旅游特色。

       仓峰副会长在致辞中表示,美食蕴含丰富的历史文化和人文故事,各国间包括美食在内的交流加深了人们对不同地区风物的理解,增进了不同文化的交流互鉴。近年来成功举办的从都国际论坛围绕全球化等广泛议题深入交流,有效助力广东当好“两个重要窗口”。希望各国驻穗总领事馆积极利用从都国际论坛等平台,深入参与广东更高水平对外开放合作,促进共同繁荣发展。

       各国驻穗总领馆代表纷纷表示,汕头文化底蕴深厚,环境优美,经济快速发展。通过美食节等活动促进国际交流十分有益,希望再次去汕头参观,进一步了解汕头文化、扩大交流合作。

1700117229.jpg108337445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