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共广东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广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政务动态

我省召开2022年全省外事工作会议
聚焦重点,狠抓落实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2-03-09
本网

       3月7日,全省外事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外交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贯彻中央外办、外交部有关文件和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要求,研究部署今年外事重点工作。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贞琴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张新主持会议,省委外办主任陈秋彦作工作报告。

       叶贞琴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全省外事战线坚持以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引,坚决贯彻党中央对外大政方针,深入实施省委“1+1+9”工作部署,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勠力同心、奋楫笃行,办成了许多大事、硬事、难事、实事,推动外事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他强调,2022年我省外事工作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这个大局来展开,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突出关键重点,加强组织领导,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下功夫求实效,在扎实完成各项对外工作任务上下功夫求实效,在强化党对外事工作集中统一领导上下功夫求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新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地、各部门、各有关单位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牢牢把握“国之大者”,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进一步提高服务国家总体外交的工作效能,坚决守住政治安全“南大门”,更好地服务我省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统筹疫情防控和对外交流合作,推动我省外事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提供有力外事支撑。

       陈秋彦在报告中强调,2022年,省委外办将坚持以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中央外办和外交部有关通报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重点做好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良好氛围、坚决服从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全力服务我省高水平开放和高质量发展、统筹疫情防控和对外交流合作、加强党的领导和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工作。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全省各地级以上市,会上广州市副市长陈杰、深圳市委副书记艾学峰、肇庆市副市长谢桂坤作交流发言。省直有关单位、人民团体,部分高校、企业分管领导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DSC_096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