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共广东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广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政务动态

省委外办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赴韶关开展乡村实践活动

2024-01-11
本网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领悟省委“1310”具体部署以及“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12月21日至22日,省委外办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一行30人赴韶关市乳源县开展乡村实践活动。

       本次活动以“凝聚青春力量 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外事青年先后来到红七军抢渡武江遗址、乐夫农民协会和农军防御战遗址学习,共同追忆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在桂头镇杨溪农贸市场惠民项目、阳陂村特色小番茄和黄瓜种植惠农项目,以及一六镇灵芝基地科技兴农项目,实地了解产业振兴举措,调研了东岸党群服务中心和“孝老扶残”精神文明建设情况,在草田坪新村,乳源瑶族自治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认真学习了在乡村振兴战略和“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引领下,乳源瑶族自治县在基层党支部建设、社会治理、乡村振兴、绿色发展方面的工作经验,以及因地制宜挖掘瑶族特色文化、发挥红色资源优势的生动实践。

       脚下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淀多少真情。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表示,本次实践活动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回信重要精神的认识,增强了对乡村振兴工作的体会感悟,将结合外事工作实践,全力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对外生动讲好乡村振兴故事,为广东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对外开放贡献青春力量。


001.jpg

参观红七军抢渡武江遗址


002.jpg

参观乳源瑶族自治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