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共广东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广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政务动态

王瑞军出席2023全省外事领导干部综合能力培训班座谈会并讲话

2023-11-22
本网

        11月13日至17日,2023全省外事领导干部综合能力培训班在惠州开班。15日下午,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瑞军亲临现场,组织召开座谈会,面对面听取了9个地市外事工作情况汇报,为培训学员分析当前国际形势,并答疑解惑。省委外办朱谷典、陈广俊、何如胜、黄国平及各地市外办主任共40余人参加。

        王瑞军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政治意识,筑牢政治忠诚,以习近平外交思想统领全省外事工作;要准确把握党中央关于我国发展进入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并存、不确定难料因素增多的时期的重大判断,坚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看待当前和今后的国内外问题。强调全省外事系统领导干部要认真领会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部署精神,着眼更好地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和我省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外事工作领导能力和工作水平,高质量推进对外工作,在服务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和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广东篇章中作出新的贡献。

        会上,惠州市委常委、秘书长冯起忠,广州、深圳、珠海、汕头、佛山、韶关、江门、湛江市委外办主任作交流发言。

座谈会180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