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共广东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广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政务动态

《取消外国公文书认证要求的公约》在中国生效暨广东省附加证明书首发仪式在穗举办

2023-11-07
本网

  11月7日上午,由广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的“《取消外国公文书认证要求的公约》在中国生效暨广东省附加证明书首发仪式”在广东外交服务大楼举办。省外办副主任何如胜出席活动并致辞,随后为申请人代表颁发了广东省首批附加证明书。

  何如胜指出,我国正式加入《公约》,既是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具体体现,也是外交外事工作利企便民的重要举措。从今天开始,中国同其他120多个缔约国之间不再需要办理涉外文书的领事认证,只需办理一次附加证明书即可。他表示,广东有近80%的涉外文书将受益于我国加入《公约》所释放的重大利好,不仅大幅缩短申请办理领事认证所需时间,而且保守估算每年可为广大企业和公民省下至少2千万元人民币的办证费用。何如胜强调,广东省外办将以加入《公约》为良好契机,继续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全力践行外事为民的服务宗旨,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走深走实,奋力为我省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司法厅、省贸促会、珠海市外事局,省公证协会、南方公证处、广州公证处等有关职能部门代表出席活动。

 

微信图片_2023110714435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