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共广东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广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政务动态

省友协举办经济与社会组织界别团体会员“走出去”外事培训暨“一带一路”十周年工作座谈会

2023-09-07
本网

  9月1日,省友协举办了经济与社会组织界别团体会员“走出去”外事培训暨“一带一路”十周年工作座谈会。省委外办副主任、省友协副会长陈广俊主持会议并讲话,广州市委外办领导、省委外办有关部门负责人、专家学者、省友协团体会员代表等约50人出席会议。

  陈广俊指出,省友协第十一届理事会成立大会于今年3月成功召开,新一届团体会员涵盖党政机关和群团组织、经济界、文化旅游体育界、教育科技卫生界、媒体智库、社会组织等6个界别共156家单位。今年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为进一步推动民间外交工作切实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和我省高质量发展,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省友协通过举办企业和社会组织界别团体会员座谈会等方式,精准服务团体会员对外交流合作的需求,为会员搭建对外交流平台。陈广俊表示,省友协团体会员是我省开展民间外交工作的重要主体和力量,希望省友协团体会员充分利用省友协理事会这一广东民间外交工作重要平台,在新的阶段更加深度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更加主动、有效地参与和开展对外交流合作,为我省民间外交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围绕“加强涉外风险防控 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主题,会议邀请了来自省委外办海洋权益与涉外安全处、华南师范大学、澳门城市大学等机构的专家学者就涉外风险防控,“一带一路”十周年回顾及政策解读, 美国对“一带一路”的认知、政策演变及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性等内容作专题讲解;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广东科技企业合作促进会负责人作为界别代表分享了“走出去”工作经验。

  参会代表纷纷表示,此次会议内容丰富、指导性强,“专题讲解”与“经验交流”环节为企业和社会组织开展对外工作提供了有益的启发,希望省友协理事会今后能进一步整合我省民间外交资源,举办更多此类培训和交流活动,引领团体会员为我省民间外交工作高质量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此次是省友协首次举办团体会员界别会议,围绕企业和社会组织类团体会员对外交流需求,精准设置议题及内容,为团体会员提供高质量的服务。接下来,省友协将进一步加大对全省民间外交工作的统筹力度,充分调动省内各类主体积极参与民间外交工作,构建立体、多元的民间外交工作新格局。

界别会2.jpg界别会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