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共广东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广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政务动态

柳琛子会长与华南师范大学副校长吴坚一行举行工作座谈

2023-07-13
本网

  7月4日下午,省友协会长柳琛子与华南师范大学副校长吴坚一行就加强东南亚研究等事宜举行工作座谈。

  柳琛子表示,广东与东南亚国家地缘相近,人缘相亲,经贸人文交流密切。近年来,华南师范大学在东南亚研究领域取得了很大成绩,华南师范大学东南亚研究中心作为研究型机构和智库,为加强广东与东南亚国家的交流合作发挥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希望今后能继续围绕省委省政府的中心任务,以我省的实际发展需求为导向,聚焦经贸、科技、人文等领域,在现有基础上提质增效,进一步把相关研究做深做透,继续办好“东南亚论坛”等品牌活动,力争把东南亚研究中心办成能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加强与东南亚国家交流合作提供强有力重要决策支撑的知名智库。

  吴坚介绍了该校在智库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东南亚研究方面的相关工作,称东南亚研究中心作为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基地,在东南亚国家已设有8个海外研究基地,是综合性的国家智库平台,形成了“五位一体”发展格局。今年已经将“东南亚论坛”纳入华南师范大学90周年校庆的重要系列活动,将稳步推进论坛的筹备工作。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与省委外办、省友协的工作沟通,将科研成果和广东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紧密结合起来,更好地服务于广东高水平对外开放、构建新发展格局和高质量发展。

  华南师范大学是省友协的团体会员,双方自2018年开始联合举办“东南亚论坛”,迄今已成功举办6届。

  亚洲处、友协办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0704华南师范合影.JPG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