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共广东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广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政务动态

省委外办举办省“走出去”企业外事联络员培训暨“一带一路”十周年座谈会

2023-07-12
本网

        为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扎实推进主题教育为群众办实事工作,7月7日下午,省委外办在穗举行广东省“走出去”企业外事联络员培训暨“一带一路”十周年座谈会,有关国企、民企、商协会共20余家代表参加。会上,海关广东分署和深圳国际仲裁院有关负责人分别围绕RCEP优惠贸易安排和企业国际仲裁作了培训辅导,南方电网、南航、省农垦集团、OPP0公司、明阳集团、联塑集团代表作了交流发言。仓峰副主任主持会议。

       仓峰代表省委外办对外事联络员成员单位积极参与支持外事工作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外事便利服务企业“走出去”十项举措。他指出,当前外部环境不确定性大幅增加,企业参与共建“一带一路”、扩大对外投资合作面临新的更大挑战。一方面,企业“走出去”的困难和问题所在,也是外事部门目标所指、工作所向;另一方面,做好全省外事工作,更好服务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目标,离不开企业的参与和支持。新形势下,外事部门和“走出去”企业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外事服务企业、企业助力外事”的良性互动,共同做好对外工作,促进我省高水平对外开放。省委外办将深入落实省委“1310”工作部署,不断完善外事联络员工作机制,为企业“走出去”提供更多优质服务。

       有关企业代表在发言时纷纷表示,外事联络员工作机制不仅畅通了企业和外事部门之间的联络渠道,还为成员企业之间经验交流提供了重要平台。当前外部环境给企业“走出去”带来诸多风险和挑战,需要政府部门更多政策支持和培训指导。省委外办出台外事惠企十项举措,举办有关涉外培训座谈,给企业带来实实在在的帮助,非常必要和及时,希望继续借助外事联络员机制,获取更多外事信息资源和渠道平台,同时企业也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对外交流合作,为服务大局和中心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培训座谈会前,企业代表还参加了省委外办举办的“振兴世界瑶乡 共绘高质量发展蓝图”推介会。


DSC_316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