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共广东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广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政务动态

"振兴世界瑶乡 共绘高质量发展蓝图”推介会成功举办

2023-07-11
本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主题教育有关要求,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省委外办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联合乳源瑶族自治县委、县政府于7月7日在穗举办“振兴世界瑶乡 共绘高质量发展蓝图”推介会,介绍乳源优质资源,将当地资源禀赋和我省“走出去”重点企业投资需求、履行社会责任有效对接,推动双方在投资、帮扶等方面达成更多合作意向,助力乳源县高质量发展。

       省委外办主任柳琛子、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党委副书记唐锐、乳源县委书记陈大川出席活动。省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部先平到会指导。来自省慈善总会、省乡村振兴基金会等单位和南方航空、南方电网、广州医药集团、玖龙纸业、世能电力设备、广东建工对外建设、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省远洋渔业协会和广外有关校友企业等28家企业、协会代表参加了推介会。

       柳琛子在致辞中强调,省委外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1310”具体部署,发挥广东省“走出去”企业外事联络员制度所长,在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和我省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同时,积极探索具有外办、外语外贸大学“两外”特色的共建、共享帮扶模式,共同推动乳源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更好助力乡村振兴和“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柳琛子还在会上宣布,省委外办将在拓展对外合作渠道、出国管理和领事认证服务、海外利益保护、涉外信息和培训等方面,推出十条具体举措,便利“走出去”企业更好开展对外交流合作。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党委副书记唐锐在致辞中指出,省委外办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两外”共商共建,与乳源各级干部同心同德,开展乡村振兴工作,助力乳源高质量发展,取得了积极成效。接下来,广外将积极发挥特色优势,加大力度、加强投入,在文化建设和智力帮扶等方面取得更大成效。

       乳源县委书记陈大川专门向爱心企业南方航空、南方电网、广药集团、玖龙纸业赠送特色瑶绣工艺品。

       会上,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和乳源县政府签署文件,合作开展智力帮扶、共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乳源县工信局和桂头镇负责人分别围绕当地制造业、总部经济和乡村振兴情况进行招商推介,并和在场企业对接交流,达成初步合作共识。

活动现场1.jpg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2.jpg

(活动现场)

领导致辞.jpg

柳琛子主任、唐锐副书记致辞

赠送瑶绣.jpg

陈大川书记向有关企业代表赠送瑶绣纪念品

文本展示.jpg

广外、乳源县代表展示合作备忘录文本

乳源、桂头代表推介.jpg

乳源县、桂头镇代表作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