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共广东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广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政务动态

省委外办举办全省外事系统翻译培训

2023-07-04
本网

       为进一步提高我省外事系统翻译人才队伍专业技能和翻译水平,更好地服务外交大局和中心工作,推动我省外事工作高质量发展,省委外办于6月30日组织举办了全省外事系统翻译培训讲座,我办和各地市外办干部200多人参加。    

       本次讲座邀请国际会议口译员协会AIIC会员及亚太区主管、联合国资深同传议员施晓菁老师进行线上授课。施晓菁老师引经据典、理论结合实例,深入浅出地对中式英语的常见问题和正确表达进行了分析解读,并在交流互动环节就大家提出的翻译工作实践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悉心的解答。

        全体参会干部认真聆听讲座,纷纷表示课程内容丰富、切合实际、实操性强、受益匪浅,在如何对外讲好中国故事方面深受启发,对于提升翻译和对外宣介水平大有裨益。

图片1.jpg图片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