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共广东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广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政务动态

中联部来粤开展共建“一带一路”专题调研

2023-02-24
本网

        2月16日至19日,中联部当代世界研究中心副主任齐炜率队来粤围绕共建“一带一路”工作开展调研。2月17日下午,仓峰副主任召集省发展改革委、公安厅、商务厅、贸促会、广州市委外办、高校智库和社会组织代表与调研组开展专题座谈。

        仓峰对齐炜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中联部对广东的重视和关心支持。他表示,十年来广东按照总书记和党中央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国家赋予的战略枢纽、经贸合作中心和重要引擎的定位,积极主动参与共建“一带一路”工作。外办在上级部门和省有关工作机制的领导支持下,全力深化拓展与“一带一路”共建国家交流合作,取得积极成效。希望中联部发挥党际交往资源优势,为地方搭建更多对外交往平台,加强统筹指导和相关业务培训,助力广东更高水平对外开放。

       调研组听取了各单位代表关于参与共建“一带一路”的情况介绍和工作建议。齐炜积极回应并表示,地方开展对外交流合作灵活性强、方式多样,广东兼具经贸、人文、地缘等优势,是参加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支撑区。站在“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的新起点上,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对于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意义日益凸显,希望央地携手,共同推动“一带一路”共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调研组在粤期间还先后访问深圳、广州等市,考察“走出去”重点企业和涉外活动举办场所,并开展工作交流。

图片1.png

图片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