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共广东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广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政务动态

2023年全省外事工作会议暨全省外事领导干部培训班在广州举办

2023-02-20
本网

        2月14至15日,2023年全省外事工作会议暨全省外事领导干部培训班在广州举办。通过召开全省外事工作会议、举办国际形势报告会和开展外事业务培训,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推动地方外事工作高质量发展”主题任务,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方位提升我省外事领导干部应对涉外风险挑战、做好地方外事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踔厉笃行 奋力开创广东外事工作新局面

        2月14日上午,召开全省外事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外交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传达中央外办关于做好2023年地方对外工作的总体原则以及省委外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今年外事重点工作。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瑞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郑伟仪主持会议,省委外办主任柳琛子作工作报告。各地级以上市分管市领导和市委外办主任,省有关单位分管领导,部分媒体、高校、企业负责人约140人参加了会议。

        王瑞军指出,2022年我省外事工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对外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着眼“五个聚焦”,全力推进全省对外工作,在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和广东经济社会发展上取得一系列新进展新成效。

        王瑞军强调,2023年我省对外工作要紧紧围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展开,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穿外事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聚焦服务国家总体外交,聚焦服务我省高质量发展,抓好政治建设、机制建设和队伍建设,强作为、展担当,奋力开创广东外事工作新局面,努力为我省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贡献更多外事力量。

        会上,广州市、深圳市、江门市、省卫生健康委、华南农业大学作交流发言。


严守外事纪律 全力提升外事工作能力水平

        2月15日上午,开展外事业务培训。21个地级以上市市委外办主任、省委外办各处处长参训。

        柳琛子主任、陈广俊副主任、罗军一级巡视员分别就国际友城工作、因公出国管理、领事管理业务逐一讲解,驻办纪检监察组朱谷典组长重申外事队伍工作纪律。

        柳琛子主任强调,全省外事系统要严守外事纪律,加强对党章、党规、党纪的学习,自觉接受监督,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纪律作风建设全程贯穿外事工作的每一个环节,全方位堵住涉外风险敞口,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外事干部队伍。

        广州、深圳、珠海、汕头、中山等市委外办主任在培训上发言,省、市委外办参训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业务交流。

1.全省外事工作会议(全景)1.JPG4.外事业务培训(办领导)3.JPG5.外事业务培训(全景)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