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共广东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广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政务动态

柳琛子率队赴港澳交流

2023-02-17
本网

        2月8日至10日,柳琛子主任专程率队赴港澳,分别拜会了外交部驻两地公署刘光源特派员和刘显法特派员,就加强新形势下粤港澳三地对外工作联动,共同服务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进行工作交流。

       柳琛子转达了省领导同志对两位特派员的亲切问候,介绍了省委、省政府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牵引推进高质量发展的相关工作举措、近年来我省对外交流合作情况以及2023年广东对外工作重点方向和目标,感谢两地公署长期以来对广东外事工作的支持和帮助,希望与公署加强工作对接和资源共享,携手港澳加强联合招商推介,共同谋划拓展对外开放合作,服务支撑“双区”和三大平台建设,不断提升大湾区国际化水平,促进建设世界一流湾区、最好湾区。

       刘光源特派员和刘显法特派员欢迎柳主任一行到访,积极评价广东省为国家总体外交所做工作和对涉港澳外交的支持,表示将加强与广东省及省内重点地市机制性沟通交流,积极对接粤港澳大湾区特别是三大平台对外合作重点项目,发挥港澳资源平台优势,支持广东深化拓展与重点国家、地区交流合作。

       在港澳期间,柳琛子一行还考察了香港科学园、华润集团和南粤集团,调研了解粤港科技交流合作以及重点省属国企参与对外交往有关情况。广州、深圳、珠海市委外办主要负责同志陪同参加。

111.jpg22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