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共广东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广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政务动态

省委外办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大会

2023-01-17
省委外办秘书处

       1月13日上午,省委外办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大会,柳琛子主任总结2022年全办工作,部署2023工作。 

       柳琛子指出,2022年,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在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有力部署下,省委外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对外战略部署,紧扣我省中心工作,聚焦服务党的二十大,积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发展安全两件大事,统筹推进全省各领域对外交流合作,推动外事工作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柳琛子强调,2023年,全办上下要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部署,重点做好以下5个方面工作:一是发挥特色优势,完善对外工作新布局;二是突出发展为要,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三是当好重要窗口,丰富对外工作新途径;四是坚持敢斗善斗,增强对外斗争新本领;五是加强组织领导,提升外事工作新水平。全办要传承和发扬“忠诚、使命、奉献”价值观,全力以赴“兴外事、助经济、保安全”,以更加清醒的头脑、坚定的立场、明确的方向服务国家外交大局和我省高水平开放发展全局,不断开创外事工作新局面。

       会议由陈广俊副主任主持,仓峰副主任通报了2022年度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结果。秘书处、礼宾与新闻处、领事处、海洋权益与涉外安全处、亚洲处、外事保障中心代表围绕自身工作体会依次作了发言。

       在家办领导、机关工作人员和部分退休老干部参加了会议。 

       图片2.png图片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