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共广东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广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政务动态

办领导会见阳江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兵一行

2022-08-22
本网

        8月19日下午,阳江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兵率阳江市委外办到访我办,柳琛子主任会见了王兵常委,对其表示热烈欢迎并祝贺其履新,仓峰副主任与王兵常委一行进行了工作座谈。

        王兵对省委外办一直以来的支持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阳江2022年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和重点外事工作推进情况。他表示,下半年阳江将全力做好外事工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守住涉外安全底线,做好疫情防控,加强民间外交,进一步利用涉外资源促进阳江经济社会发展。希望省委外办继续关心阳江对外工作,支持开展更多对外合作,不断提高阳江国际知名度。

        仓峰副主任说,阳江作为我省海洋大市,具有独特的区位资源优势,合金、核电、风电产业特色明显,还拥有“海上丝绸之路”兴旺繁荣重要标志的南海一号博物馆,这为拓展对外务实合作和人文交流提供了良好的基础和工作抓手。接下来,省委外办将积极支持配合阳江市,进一步挖掘、整合各类资源,全方位促进阳江对外交流合作,在全省对外中更多体现阳江作为、阳江贡献。

        本办相关处室负责人结合处室职能介绍了有关工作设想和意见建议,双方还就外事人才培训、国际友城交往、翻译资源共享、更好借助驻穗领馆和外国友好组织开展对外交往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