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共广东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广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外事动态

马兴瑞出席中美地方应对气候变化系列对话

2021-06-03
广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5月27日,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美国加州—中国气候研究院共同主办了中美地方应对气候变化系列对话首场视频对话。对话主题为“地方应对气候变化的规划与举措”。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使解振华、广东省省长马兴瑞、上海市市长龚正、江苏省省长吴政隆、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林松添,美国总统气候问题特使克里、加利福尼亚州州长纽森、华盛顿州州长英斯利、加州副州长康伊莲、洛杉矶市市长贾赛提、加州—中国气候研究院院长、加州前州长布朗等出席对话并进行了友好、坦诚、积极交流。

本次对话是中美两国地方政府负责人在《中美应对气候危机联合声明》发表后举办的首场高级别对话,为两国地方携手应对气候变化,分享经验、促进合作搭建了平台。与会各方一致认为中美两国政府应保持对话,加强合作,共同应对气候变化给人类带来的严峻挑战。

马兴瑞介绍说,近年来广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大力推动绿色低碳发展,以约占全国7%的能耗总量和5%的碳排放总量支撑了全国10.9%的经济总量。广东将抓紧制定全省碳达峰行动方案,大力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能源结构调整优化、绿色低碳技术创新,开展绿色低碳全民行动,为全国应对气候变化提供有力支撑。欢迎美国节能环保企业来广东投资合作,为应对气候变化带来更多先进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

与会的其他中美地方政府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在应对气候变化、实现低碳绿色转型发展等领域所采取的积极举措与成果,表示愿抓住机遇,加强合作,携手应对气候变化这一人类面临的严峻、共同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