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共广东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广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外事动态

广东努力书写同太平洋岛国合作新篇章——中国与太平洋岛国举行政党对话会

2021-06-08
广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广东努力书写同太平洋岛国合作新篇章

             ——中国与太平洋岛国举行政党对话会

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28日以视频连线方式举行中国-太平洋岛国政党对话会。关爱基里巴斯党领袖、基里巴斯总统马茂,密克罗尼西亚联邦总统帕努埃洛等9位太平洋岛国领导人线上参会,太平洋岛国驻华使节现场参会。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宋涛、副部长郭业洲以及国家有关部委的代表出席了会议。广东省委常委叶贞琴在对话会广东分会场参会。

宋涛首先转达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致太平洋岛国领导人口信。宋涛并在主旨讲话中表示,中国和太平洋岛国虽然历史文化和社会制度不同,但始终以诚相知、以心相交。中国共产党愿同岛国各政党一道,深化战略互信,加强治国理政经验交流,共商发展大计,携手构建中国-太平洋岛国命运共同体。

与会太平洋岛国政党领导人表示,岛国政党高度重视发展同中国共产党的友好关系,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愿同中国共产党保持密切沟通,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为世界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叶贞琴在致辞中表示,广东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和对外交往最活跃的地区之一,在中国与太平洋岛国双边关系框架内,与岛国在民生、人文、经贸等领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务实合作。接下来,广东将进一步发挥地方党委和政府的统筹协调作用,挖掘合作潜力,秉持真实亲诚理念和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努力书写同岛国合作新篇章。

省委外办主任陈秋彦参加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