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共广东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广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外事动态

黄宁生会见俄罗斯客人

2018-10-17
广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10月15日,副省长黄宁生在广州会见了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代理第一副州长柴卡一行。
       黄宁生表示,今年9月习近平主席出席在俄罗斯符拉迪沃斯克举办的第四届东方经济论坛,并与普京总统举行4个月内第三次会晤,体现了中俄关系的高水平和特殊性。马兴瑞省长和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州长参加了论坛并在中俄地方领导人对话会上发言交流。广东十分重视与俄罗斯的地方交往。近年来,广东与俄罗斯在教育和旅游领域均表现出良好的合作势头。去年,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成功开办并招生,广东与俄罗斯的来往游客总数已超过25万人。黄宁生表示,广东将按照习近平主席关于加强中俄地方合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充分发挥广东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以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历史机遇,加强双方在旅游和教育领域的交流合作,并利用广东与黑龙江对口工作及黑龙江省与俄远东地区的合作优势,推动广东、黑龙江与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三地整合资源,共同挖掘更大的合作空间。
       柴卡表示,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是远东最发达的地区之一,飞机、船舶制造业发达。他本次率团访粤,希望为当地的企业寻找合适的广东合作伙伴。目前两国政府正在谋划大项目合作,希望广东积极参与。另外,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旅游资源丰富,北国风光独特,期待未来吸引更多的广东游客到访。
       省政府副秘书长林积,省发改委、商务厅、外办、贸促会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