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共广东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广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外事动态

马兴瑞会见萨摩亚总理图伊拉埃帕

2018-09-29
广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9月20日,广东省省长马兴瑞在广州会见萨摩亚总理图伊拉埃帕。

受省委书记李希委托,马兴瑞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图伊拉埃帕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萨摩亚是最早与中国建交的太平洋岛国之一。在中萨友好的大框架下,广东与萨摩亚两地高层交往频繁,在医疗卫生、农渔业、教育合作、人文交流等领域取得了丰硕成果。今年是习近平主席提出“一带一路”倡议5周年,广东愿与萨方一道努力,在既有的良好合作基础上,以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为指引,深入挖掘合作潜力,加大互联互通合作力度,进一步推动经贸投资合作,继续加强文化交流,为两国关系的新发展作出贡献。

图伊拉埃帕表示,萨摩亚与广东的人文交流历史源远流长。广东是中国经济大省和“一带一路”战略枢纽,萨摩亚愿在“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进一步加强与广东的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推动双方在经贸、旅游、渔业养殖、文化交流等领域不断取得新成效。

中国驻萨摩亚大使王雪峰,省政府办公厅、省海洋与渔业厅、商务厅、卫生计生委、外办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