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共广东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广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外事动态

陈广俊副主任出席“文化的力量一中意友好城市文化联谊活动”并致辞

2024-03-28
本办

        3月19日下午,陈广俊副主任应邀出席在广州海事博物馆举办的“文化的力量一中意友好城市文化联谊活动”并致辞。

        陈广俊在致辞中表示,广东省与意大利普利亚大区是友好省区,两地的友好关系源远流长,交流合作日益紧密。此次活动是在去年12月开幕的“绚彩普利亚一意大利‘大希腊’艺术展” 基础上举办的,将进一步深化两地在人文旅游、文化展览、非遗保护、大学合作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促进两地的共同发展,为两地人民带来福祉。

        在活动中,陈广俊副主任、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龙家有与意大利普利亚大区文化委员迪·巴里、巴里市副市长迪·夏斯奥尔共同见证了中国博物馆协会与普利亚大区博物馆联盟、广东省文物考古研究院与地中海水下考古研究中心签署合作协议。中外方代表表示,广东与普利亚相似的海洋属性与丰富的文化遗产资源值得深度挖掘,期待未来在学术研究、展览活动等文化领域开展深度合作与互动,为中意两国文明互鉴作出积极努力。

        普利亚大区文化委员迪·巴里去年12月率大区文化代表团访问广东,出席了“绚彩普利亚一意大利‘大希腊’艺术展”开幕式,参加了广东省与意大利普利亚大区文化交流座谈会,并与中山大学艺术学院、广州美术学院等进行了交流。此次迪·巴里率领普利亚大区文化代表团再次访问广东,还拜会了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小琴,就深化普利亚大区首府巴里市与广州市的友城交流合作交换意见。代表团还出席了由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的与广东省文博、旅游业界代表的座谈会,分别拜会了广州大剧院、广州艺术博物院、广东机场管理集团等,就推动普利亚与广东在文化和旅游领域的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157406634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