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共广东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广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外事动态

王瑞军会见越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对外部部长黎怀忠一行

2024-03-21
广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3月17日,广东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瑞军在广州会见越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对外部部长黎怀忠一行。

       王瑞军表示,2023年是中越关系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一年。在两国纪念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15周年的友好氛围中,习近平总书记应邀访问越南,实现新时代以来同阮富仲总书记的第三轮互访,双方共同宣布构建具有战略意义的中越命运共同体,开启了两党两国关系发展新征程、新篇章。广东将认真贯彻落实中越两党两国最高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进一步发挥两地合作平台作用,深化广东与越南在高层互访、贸易投资、轨道交通等领域务实合作,以积极实践和丰硕成果为推动中越命运共同体建设增添新的动力。

       黎怀忠感谢广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代表团来访并委托王瑞军同志热情接待。他表示,越方高度重视对粤合作,越南—广东合作协调会议是越南与中国地方政府建立的唯一合作平台,切实推动了中国·越南(深圳—海防)经贸合作区等重点合作项目落地。接下来,希望两地充分发挥合作平台作用,推动越南与广东务实合作不断开创新局面。

      中联部、省委外办负责同志等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