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共广东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广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外事动态

孙志洋会见俄罗斯卡拉恰伊-切尔克斯共和国元首捷姆列佐夫

2023-04-24
本办

        4月19日,副省长孙志洋在广州会见了俄罗斯卡拉恰伊一切尔克斯共和国元首捷姆列佐夫一行。

        孙志洋代表省政府对捷姆列佐夫一行表示欢迎。他表示,不久前,习近平主席对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与普京总统会晤,达成许多重要共识。广东将认真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共识,积极加强与俄罗斯包括卡拉恰伊一切尔克斯共和国在内的地方交流与合作。孙志洋介绍了广东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广东省汽车产业发展情况,并请广汽集团、比亚迪公司相关负责人进行情况介绍。他表示,两地互补性强,合作潜力广阔,期待双方进一步对接沟通,推动更多务实合作。

        捷姆列佐夫表示,广东省的经济发展成就令人瞩目,卡拉恰伊一切尔克斯共和国地理位置优越,工业基础好,生产要素成本具备优势,同时旅游资源丰富,期待与广东省增进了解,推动人员往来,进一步加强两地在各领域的交流合作。

        省政府副秘书长厉海帆,省外办、发改委、工信厅、商务厅、国资委、广汽集团、比亚迪公司等相关负责同志陪同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