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共广东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广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外事动态

柳琛子主任会见丹麦驻穗总领事沈博

2023-04-23
本网

        4月20日上午,柳琛子主任应约会见丹麦驻穗总领事沈博。

        柳琛子首先对丹麦驻穗总领馆乔迁新址及在穗设立25周年表示祝贺。她表示,当前广东正在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坚持全面深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近期,各类外国政府代表团、商会、跨国企业密集访粤,从一个侧面反映了外界普遍看好广东发展。希望双方可以积极落实今年2月份省领导与丹麦驻华大使马磊会谈时达成的共识,加快推进丹麦企业来粤投资兴业,积极参加广交会、中博会、海博会等各类展会,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机遇。丹麦在减碳、气候变化、绿色发展等领域有着先进的经验和技术,双方可以探讨和推进相关领域的合作。柳琛子还希望双方加强青少年对话交流,通过总领馆邀请丹麦青少年积极参与广东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以下简称“省友协”)举办的“粤友杯”国际青少年书画比赛、第五届广东中外青年体育对话会等活动。

        沈博赞同柳琛子的看法,表示双方应加强在减碳、气候变化、绿色发展等领域的合作,总领事馆5月初将与省友协合作举办绿色骑行活动,希望借此向社会公众传播绿色健康生活方式。丹麦与广东有着良好的合作,比如诺和诺德药企与惠州市人民医院近日就签署了医药方面的合作协议。广东人民对于安徒生童话故事也非常熟悉。希望双方可以继续开展密切的人文交流活动。

丹麦.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