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共广东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广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外事动态

外国驻港领团和商界参访团访粤

2023-03-30
本网

       由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组织的、以特派员刘光源为团长的外国驻港领团和商界参访团一行近120人于3月19日至23日访问广东,先后到访深圳、东莞、广州、珠海四个城市。

       3月23日下午,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张虎和副省长张新在珠海会见了参访团,省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见。

张虎表示,当前,广东正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实践。广东将坚持"中央要求、湾区所向、港澳所需、广东所能",携手港澳挖掘释放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潜力。欢迎各国和香港各界深入参与大湾区建设,发挥自身优势,持续深化与广东在经贸、科技、金融等领域的务实合作,打造更多高质量合作示范成果。

       在广州,我办为参访团组织安排了"感知大湾区开拓新机遇"广东省推介会,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大湾区办常务副主任朱伟向参访团介绍了广东省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进展情况及下一步规划设想,省商务厅、科技厅、港澳办、金融局等厅局负责人与参访团面对面互动交流。

参访团访问深圳、东莞、广州、珠海四个地市时,分别与各地市主要负责同志会谈,出席了多场推介会,参观考察了腾讯、比亚迪、华为松山湖基地、科大讯飞、小马智行、格力电器等十几家代表性企业和项目。

      刘光源代表参访团感谢广东省及四个地市予以的热情款待。他表示,此访不仅让驻港领团和商界代表感受到了大湾区发展的无限潜力,更感受到了广东人民开拓进取、敢闯敢干的精神。驻港公署将以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导,进一步为促进大湾区与世界各国的交流合作搭建桥梁、贡献力量。

e04153fee9067c1d308f481adc9ac61.jpgDSC01684 全景.jpgDSC01489 全景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