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共广东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广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外事动态

柳琛子主任会见驻穗领团团长

2022-12-05
本网

       11月30日,省外办柳琛子主任会见了驻穗领团团长、刚果驻穗总领事艾博罗·埃曼纽尔,驻穗领团副团长、菲律宾驻穗总领事陆毅,就领团关心的近期疫情防控相关问题交换了意见。

        柳琛子表示,本轮疫情暴发以来,广东方面坚决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第九版防控方案》和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要求,按照“一视同仁无差别对待”原则积极协调相关部门为外交领事人员出入境、各国驻穗领馆正常执行领事职务、外国侨民在粤工作生活提供相应的便利和保障。柳琛子强调,筑牢科学精准、切实有效的疫情防控屏障离不开各国领馆的理解和支持,广东方面愿与各国领馆一道共同面对挑战,相信在各方共同努力下,定能共克时艰,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艾博罗·埃曼纽尔对省、市外办在疫情防控期间的相关服务和保障工作表示高度赞赏和感谢,认为“二十条”优化措施是根据疫情防控新形势及时作出的科学、精准调整,为各领馆稳定运行、在粤外籍人士正常生活提供了极大的便利。驻穗领团将一如既往支持并配合省、市外办加强沟通交流,促进相互理解,积极推动更多形式的互利合作。

        广州市外办柳柳副主任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