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共广东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广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外事动态

办领导出席广东拉美中医药学术交流活动

2022-11-30
本网

        2022年11月22日,由省医院协会主办,我办、省中医药局担任指导单位的“广东拉美中医药学术交流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成功举办。陈广俊副主任出席会议。
       交流活动历时三个多小时,中拉专家克服时差等困难,深入交流,气氛热烈友好。广东中医药专家用生动的案例和详实的数据介绍了中医药的发展历史、我省中医药领域在临床诊疗、现代中医药研究、中医药培训方面的最新技术和成果。来自秘鲁、阿根廷、乌拉圭、墨西哥的专家代表分别结合各自国家的情况和个人经历分享了中医药在拉美的发展情况及拉美有关国家对中医相关法律法规的政策环境。粤拉专家还就国内外针灸临床应用、中医人才培训及国际学术合作进行了充分交流。

       加强传统医学领域交流合作是中国与拉美国家交流合作的重要领域,已被列入《中国-拉共体成员国重点领域合作共同行动计划(2022-2024)》。专家们表示交流活动为中拉传统医学学术交流搭建了桥梁,为加强交流合作提供了良好平台,希望进一步深化中拉中医药学术交流与人才培训合作,推动中医药走向世界,共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

       省中医药局副局长金文杰,广东药科大学校长翟理祥,广州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广东省中医院院长张忠德,广东省医院协会会长黄力,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院长林兴栋等中医药高校、医疗机构、行业协会的负责人、专家学者,来自我省拉美国家友好省州、拉美国家驻穗总领馆、拉美国家中医医疗及培训机构的30多位政府代表、专家、学者出席会议。

全景.jpg21344857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