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共广东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广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外事动态

张新副省长出席中国东北地区和俄罗斯远东及贝加尔地区政府间合作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2022-11-22
本网

        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与俄罗斯副总理兼总统驻远东联邦区全权代表特鲁特涅夫11月17日共同主持召开中国东北地区和俄罗斯远东及贝加尔地区政府间合作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张新副省长作为广东省代表以视频方式出席会议并发言。

        胡春华表示,中方愿与俄方一道,落实好两国元首重要共识,在已有良好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东北-远东”发展战略对接,为巩固和深化新时代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作出积极贡献。特鲁特涅夫表示,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俄中“远东-东北”合作成效显著,在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农业、能源等领域取得新的积极进展。俄方愿与中方加强协作,为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营造良好环境。

        张新表示,在中俄两国元首引领下,广东与俄罗斯远东地区友好交往与互利合作日趋紧密,经贸和产业对接取得丰硕成果。当前,广东正加快产业结构、能源结构、交通运输结构等绿色转型,希望与俄罗斯朋友一道,认真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进一步深化包括绿色低碳在内的各领域务实合作。

        中俄双方还围绕跨境物流及口岸基础设施建设、扩大农业合作、投资合作、人文旅游合作、地方合作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广东省政府外办主任柳琛子、省商务厅厅长张劲松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与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