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共广东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广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钱红洁副主任会见智利外交部代表团一行

2023-10-26
本网

        10月25日,钱红洁副主任会见了来访的智利外交部代表团一行。

        钱红洁对代表团在博里奇总统访华后,赴地方领事机构走访之举表示赞赏。她积极评价了智利驻广州总领事馆与省外办的良好互动,以及广东省与智利在各领域的交流合作情况。钱红洁表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如火如荼,发展潜力巨大,欢迎有实力的智利企业来大湾区投资,也希望智利外交部一如既往地重视对粤交往,指导支持智利驻穗领馆拓展深化对粤友好交流和务实合作。

        代表团团长多诺索大使感谢省外办的接待。他通报了中智第二轮领事磋商有关成果并表示,智利是第一个同中国建交、签署双边自由贸易协定的南美国家,历来重视与中国的经贸往来与各领域交流合作。广东与智利交往渊源尤深,感谢广东省外办长期以来对领馆工作的支持和帮助,相信在驻穗领馆和外办的共同努力下,两地在投资贸易等领域的合作将取得更丰硕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