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共广东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广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柳琛子主任会见墨西哥总领事胡利安·阿丹姆

2023-08-24
本网

        8月18日,省外办主任柳琛子在广东礼宾府会见了墨西哥驻广州总领事胡利安·阿丹姆。

        柳琛子表示,中墨两国都是具有重要影响的发展中大国和新兴经济体。建交51年来,中墨两国携手向前,成为互信与合作不断加深的全面战略伙伴。近年,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保持强劲势头,经贸合作展现强大韧性。广东历来注重与墨西哥的友好往来。双方在经贸、农业、教育、文旅、反腐等领域保持密切合作,华为、比亚迪等知名粤企在墨西哥市场赢得良好声誉。墨西哥州是广东在拉美地区首个友好省州,希望友城关系在新的20年能焕发更加蓬勃的生机,欢迎更多有实力的墨西哥企业来粤投资兴业。

        阿丹姆表示,广东是墨西哥最重要的贸易伙伴之一,其重要程度堪比一个国家。今年来,领馆受理的签证申请激增,大多数为商务签证,这反映企业赴墨投资意愿强烈。墨西哥州是墨工业中心,将会持续拓展深化与广东在制造业、经贸、人文等各领域交流合作。领馆也将坚持不懈为各类政府、商务、旅游团组赴墨提供支持与便利。

20230818柳琛子会见墨西哥总领事胡利安·阿丹姆.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