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共广东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广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柳琛子主任会见智利新任驻广州总领事塞萨尔·甘博亚

2023-08-21
本网

        8月15日,省外办主任柳琛子在广东礼宾府会见了智利新任驻广州总领事塞萨尔·甘博亚。

        柳琛子表示,智利是第一个与中国建交的南美洲国家。50多年来,两国关系发展顺利,高层交往频繁,在各领域保持良好合作。目前,中国是智利第一大贸易伙伴、第一大出口目的地国和第一大进口来源国。广东与智利经贸往来尤为活跃,2022年广东与智利进出口贸易总额76.27亿美元,约占两国贸易额的十分之一。南方电网公司、比亚迪公司等省内知名企业正积极开拓智利市场。当前,广东正着力打造中拉技术转移中心、中拉农业科教创新联盟等重要合作平台,希望智利积极参与,密切高层互访,加强在生物医药、智能科技、教育、旅游等领域的互利合作。

        甘博亚表示,智利广东籍侨民众多他们是拉紧双方关系的重要纽带。他本人十分热爱广东,钟情岭南文化,希望在任上进一步加强对广东的了解,深化与广东各界的友谊。他还将积极推动智利重要团组访粤,进一步深化智利与广东的交往,加强双方在科技创新、友城交往、文化旅游等各领域务实合作。

20230815柳琛子会见智利总领事.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