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共广东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广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柳琛子主任会见马里新任驻穗总领事

2023-08-21
本网

        8月16日,柳琛子主任在礼宾府会见了马里新任驻穗总领事马马杜·索锐·德穆博雷。

        柳琛子对德穆博雷总领事来穗赴任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广东省最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她强调,马里独立伊始即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外交关系,是最早与新中国建交的撒哈拉以南非洲国家之一。建交60余年来,中马两国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始终相互支持、鼎力配合,形成良好互信。在中马友好大框架下,广东愿与马里携手拓展经贸合作,深入挖掘双方在农业、旅游、矿业等领域的合作潜力,不断丰富两地友好关系内涵。

        德穆博雷对柳琛子主任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说,自建交以来,马里与中国一直保持着密切的友好关系,他本人就是马中友好的亲历者和见证者。德穆博雷表示,农业是马里的支柱产业,希望加强与广东省在农业领域的合作,学习广东省先进的农业种植技术、农产品加工技术、提升农业机械化水平。希望通过双方努力,加强马里与广东在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为密切两地关系作出积极贡献。

        黄国平二级巡视员等出席会见。

20230816柳琛子会见马里总领事.jpg